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师资队伍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是聊城大学成立最早的学院之一,现设有物理学、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物理学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通信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首批山东省应用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核心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学院现有物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和光学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还有电子信息工程硕士、学科教学(物理)教育硕士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拥有教学科研设备1亿余元,教学科研实验室面积9800余平方米。拥有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光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光信息传输与处理山东省高等学校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光学”重点学科,山东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电工电子骨干学科实验教学中心。

在科学研究方面,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0余项。2015年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5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2200余万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被SCI、EI收录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5部。通过省级鉴定的应用技术成果15项,授权发明专利25项,其中2项经企业转化为产品,单项转化经费高达100万元。

学院始终把育人工作放到第一位,本着“厚德、博学、明理、致远”的院训,坚持“以人为本,理工结合,成人成才”办院理念,始终牢记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强化教育教学质量意识,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教风和院风,学院毕业生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


现有专任教师108名,其中双聘院士1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3名,教授18名,副教授43名,博士58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3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名,山东省十大优秀教师1名,山东省教学名师1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2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