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7月15日下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10C210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总支成员、组织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邵鑫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穿始终,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九个必须”就是党百年奋斗史的根本经验与历史启示 。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凸显了强大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服务学院、学校工作大局结合起来,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落实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中来,在学习中不断深化理解领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上,邵鑫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全面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这是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还传达了《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扎实开展,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完成。

(审核 赵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