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路灯智慧照明系统开发项目

 

我校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田存伟副教授课题组承接的山东强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开发课题“城市路灯智慧照明系统开发项目”已顺利签约,该项目研发经费160万元已经到账,这也是我校近年来所承接的经费额度最大的横向研发项目之一。该项目基于物联网通信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城市路灯照明系统的智慧化管控,可有效提升城市路灯照明管理质量,优化城市照明条件,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并可为城市打造双碳示范区提供技术支撑。

当前,聊城大学正在努力创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紧紧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聊城市九大优势产业集群,依托自身的智力、学科和人才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在新形势下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学科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的新路径,已经初步形成了校地融合互动、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田存伟,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聊城大学“光岳英才”。2次获得山东省教学比赛一等奖,主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5项,省级科研课题2项,省级教改1项,校级项目5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到账经费160万元。成果经鉴定4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授权专利47项,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获奖200余项,获评聊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聊城大学教书育人楷模。目前挂职聊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分管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知识产权、信息技术招商等工作。挂职期间促成校地协议签约10余份,校企横向课题10余项。为高新区招引项目30余个,分管工作中多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或全省前列,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科技副职挂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