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山东产研强远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建设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11月16日,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山东产研强远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郝英涛、山东产研强远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新强、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鑫、院长王文军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

  签约仪式上,山东产研强远激光总经理马新强致欢迎词,并对强远激光公司设立、研发进展、人员引进、市场应用等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本次签约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希望双方可以在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校企产学研合作关系,打造具有行业示范意义的产学研合作基地。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鑫发表讲话并致辞。他首先对聊城大学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借助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机会,以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为目标,进一步建立产学研长期科技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产学研联合办学的创新体系。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文军对学院历史、师资力量、科研设备、学科就业等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利用好产学研基地平台,推动校企共同发展,达到密切校地合作、探索培养人才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的合作目的。

  最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山东产研强远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聊城大学设立“强远激光”奖学金,双方现场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