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红

王明红,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7年获华中师范大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博士后出站。主要承担电动力学、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值计算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获山东省高校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

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高功率微波、自由电子激光、太赫兹辐射源、光子晶体等方面的研究。在Physics of plasma,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Physics Letters A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被SCI收录论文30余篇。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课题主研人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计划课题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课题各1项。曾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聊城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现为聊城大学第三层次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