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物理学学术报告及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为增强浓厚的学术氛围,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5月26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十一号楼A507举办学术报告及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学院部分教师及2020级物理学本科生聆听报告。报告邀请到吉林大学副教授高朋越担任主讲人,学院科研秘书王宗良主持此次报告会。

高朋越以CALYPSO结构预测方法及应用为主题展开报告,从研究背景、CALYPSO方法原理和CALYPSO软件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基础知识、研究现状以及前沿研究方向等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解。随后,高朋越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招生、培养方式、培养目标、奖助政策等,并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互动和答疑。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宣讲,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招生院校的机会,对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考研信息、激发考研热情、合理规划考研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高朋越,吉林大学物质模拟方法与软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物理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CALYPSO晶体结构预测方法和程序开发,参与编写了三维晶体结构预测、固-固相变过渡态结构预测、固-固界面结构预测和XRD逆向设计等功能模块,利用CALYPSO软件开展了系列高压下结构与物性的相关研究工作,在Acc.Chem.Res.、 Phys. Rev. B、Sci. Bulletin、Comput. Phys.Commun.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审核 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