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软集团校企合作专业入学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专业素养认知,9月26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号楼A504教室举行“青软集团校企专业入学教育讲座”。青软集团校企合作负责老师以及2023级全体校企合作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由青软集团总部基地副总经理杨震主持。杨震从“我们的时代”、“我们的专业”、“我们的企业”和“我们的未来”四个方面,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青软集团合办专业的独特优势和广阔前景, 并从实际工作视角切入,用生动的企业案例,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职业发展路径、就业情景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式进行了分析。

随后,他对青软集团基地的发展规模、育人模式、教学环境以及专业设置等概况进行介绍,结合当下数字时代背景,详细阐述了校企合作助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法路径。他表示,青软集团将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校企合作专业入学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生明确了专业定位,唤醒了生涯教育,同时真正实现了企业和学校的密切结合、互相支持、互相促进,为2023级学生培养教育奠定了基础。

(审核 洪文静 黄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