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通科技社举办“AD画图以及摇摇棒”培训会

为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将创新型思维融入到学生思考体系,增加对电子电路的兴趣,4月9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E通科技社举办线上“AD画图以及摇摇棒”培训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结合专业知识,锻炼理工科实践能力。E通科技社杜斌担任主讲人。

此次培训采取通过提前录制完成的视频加上对视频中重点进行反复详细讲解的教学方式。在此次培训中,杜斌对“altium designer的使用”“最小系统以及lm393的画法”和“摇摇棒的电路和摇摇棒的程序”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出单片机用LQFP封装能够达到体积小,质量轻的效果。杜斌在讲解时风格十分幽默,将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起来,在教学中又不失严谨。此次培训会上的互动性很强,在同学们没有搞懂的情况下进行了二次讲解,争取让同学们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学生的兴趣得以调动,用心聆听,现场气氛既严谨又不失欢快。杜斌鼓励学生进行动手尝试,不能只是局限于书面,实践才是检验真知的最有效途径。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令自己受益匪浅,对于PCB电路板绘制和程序书写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此次培训让学生更好的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拓宽科研视野,培养对电路设计的兴趣,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也加强了电子设计爱好者之间的联系,让更多人享受电子设计的乐趣。E通科技社也将继续响应“第二课堂”的号召,带来更多创新的培训课程,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