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进聊城大学附属小学

 

“一院一品”科技微课堂品牌文化是依托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本科学生党支部、E通科技社,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文化”为理念打造的服务平台,为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让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力争打造青少年科普品牌,9月21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E通科技社与通信工程系本科学生党支部走进聊城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一院一品”科技微课堂活动。

本次科技微课堂走进聊城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一班与二班,共有58名小朋友听课,本次授课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浮与沉、阿基米德原理有关内容。课程由生活中有哪些物体可以漂浮在水面上引入,在面对志愿者们抛出的科学问题时,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大胆发言,对生活中所出现的实验现象充满好奇与主动,他们热情的求知让整个课堂变得热闹又活跃。志愿者们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科技文化相结合,解答了潜水艇的构造是怎样的、潜水艇为什么能浮在水面上等问题,并将简单的物理小知识融入科普中,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热情。在对阿基米德原理的讲解中,志愿者们通过让小朋友们进行观察、猜想、实验、总结等步骤的实施,让他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实验现象的成因与本质,并能够很好地举一反三。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的认识与了解,还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科学意识及实验精神,营造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浓厚氛围,也更好地提高了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切实实践的能力。

审核 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