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E通科技社走进人民公园开展“普及用电安全知识”社区实践活动

为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消除用电安全隐患,10月2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E通科技社走进人民公园开展“普及用电安全知识”社区实践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理论讲解、实验体验和互动交流等环节进行用电安全的分享,通过设置一些趣味而又富有挑战性的小游戏,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热情和求知欲,与此同时也对他们关于用电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行了检测。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理解用电安全知识,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一些串并联电路教具,孩子们通过简单的实践操作亲身体验到了电器之间串联与并联的不同,感悟到了电流与电压间的变化规律。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了用电安全小册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用电安全的基本知识,包括插座的正确使用、电器线路的维护、火灾预防等内容。活动最后进行了一场亲子互动,家长与孩子们一同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用电安全操作,如观察电器插座的安装位置与使用规范、模拟拔插电器的正确姿势,有助于加深他们对电器安全的关注。

本次社区实践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效传递了用电安全知识,教育了孩子们正确用电的重要性,帮助他们积累宝贵的生活经验,还引起了家庭成员对用电安全的共同关注,提高参与度,为孩子们提供更安全、更健康的成长环境,同时,E通科技社成员表示希望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实践活动,助力社会对安全用电的普及与重视。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