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通科技社举办“学习雷锋,温暖校园”义务维修志愿公益活动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同时鼓励学生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实践成果,4月10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E通科技社志愿者团队在星月广场举办“学习雷锋,温暖校园”义务维修活动。

  本次活动以校园公益服务为主题,主要解决师生在使用各种电器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包括电器检测、系统安装、维护修复、疑难咨询等。活动前,志愿者提前到达维修地点,准备维修工具,布置活动所需的方桌、帐篷、横幅、登记等前期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后,60余名志愿者按照时间分四组提供维修服务,活动收取包含随身听、电风扇、插排、台灯等在内共计30余件维修电器,志愿者人员一一进行检测修复,最后统一归还。活动现场,前来维修的师生络绎不绝,修复之余志愿团队讲解了相关的科技知识,展示了无人机、航模、心立方等科技作品。

  此次义务维修活动的举办,做到了真正走进师生,想师生之所想、忧师生之所忧、应师生之所盼,弘扬了学院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提升了科技社成员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学子服务他人、奉献爱心的大无畏精神。

(审核  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