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E通科技社举办第五届趣味C语言大赛

  

  同心协力力争C位,绽放光彩E鸣惊人。为增强大学生学习C语言的兴趣,提高运用C语言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课余生活。12月4日,聊城大学E通科技社于西校区十一号楼a504和a507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趣味C语言大赛。本次比赛由E通科技社骨干成员担任评委,来自全校200多名选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龙争虎斗显神通,思想风暴碰火花。“趣味C语言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采取淘汰制,由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和对战队伍。比赛伊始,主持人简洁明了的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场下选手们整装待发,跃跃欲试。台上剑拔弩张,台下认真备赛,在初赛中,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必答题环节中,两个队的选手们轮流作答,不甘落后,点燃思维智慧花火,彰显聊大学子风采。抢答题环节中,两个队的选手们争先恐后,力争上游,以充足的知识储备征服了在场每一位选手和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获胜选手走向了复赛的舞台。复赛共一个环节根据题目写程序,各组选手自备电脑,来到到指定区域进行程序汇编设计,凭着自己的智慧攻克难关,团结合作,勇攀高峰。一行行代码里都蕴含着选手们蟾宫折桂的决心,力求把最完美的自己展示给评委。在中场休息中,《我知道》、《星空剪影》等歌曲声动梁尘,洋洋盈耳,缓解了赛场紧张的气氛。

  本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还使大家对自我C语言水平有了良好认识,方便日后的学习。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编程不再高高在上,走进每一位学子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