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考研大满贯宿舍风采展

  杨崇俊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016级12班

  考研至:中国计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

  

  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每天都是三点一线,懒散三年的大学生活,一下就要从无序走向条理,从懒惰走向勤奋。虽然要每天早起抢座,吃饭也只是匆匆几口,丝毫不敢耽误学习,过程很痛苦,每天都要怀疑自己。但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经历一些艰难的时光,但只要挺过去,人生就会豁然开朗。你要知道,人生在世,短短几十朝,拼是一世,混也是一世,只是所经历的过程不同,则必然结果迥异。拼的过程中必然会有阻力,会有疲惫,也必然会有成功的喜悦,丰硕的成果。混的生活,则比较平淡,寻常日子,平坦的道路,却是没有激情,没有痛彻心扉的经历。与其守在静止的岸边,不如做艘飞驶的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黄仁桦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016级13班

  考研至:中国计量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这句话是我在备考之初默默告诉自己的,回想自己的备考时光,五味杂陈,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每每走过图书馆的楼梯,那朗朗的背诵声告诉我在条路上的人没有一个是容易的。很幸运,我没有放弃。

  正如一位老师说,考研就像在漆黑的夜晚中行走,你不知道何时会天亮,但是请坚信跑着跑着天就亮了。行百步者半九十,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便不要轻易放弃,因为整个过程一定会让你获益匪浅!最后,感谢618的兄弟们在考研的道路上共同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

  孙乃博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016级12班

  考研至: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

  

  从前听学长学姐聊起考研,总觉得不难,但当自己决定走上这根独木桥时,才发现光辉的背后都是艰辛和泪水。做数学做到崩溃是家常便饭,背英语和政治背到头晕更是常事。每天早起晚归泡图书馆、自习室,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经历了考研才知道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别人优秀总会有他优秀的理由的,越是优秀的人对自己越是自律和严格。认真且努力的人永远是沉默的大多数,答应了自己要做的事,就必须办到,人一生必须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人,最应该承诺的人是自己,不是别人。如果你决定考研,就去做一场冒险的表演,走过千秋万岁寂寞的云烟。最后感谢我的舍友们创造了一个互相鼓励、支持的考研环境。

  黄董平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016级12班

  考研至: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

  

  我平时喜欢篮球、游泳、羽毛球、游戏,通过这些课外活动,让我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也从中学到了一些策略和协作。

  考研路简单来说就是宿舍---食堂---图书馆,偶尔去去球场、操场。考研路很苦,心理和身体都受到了很大的挑战。我觉得健康才是第一位,只有身体和心理都健康,才能更好的去完成一件事,所以一定要注重自己的身体状况,目光要长远点,要及时调整自己,保持高效率。我的考研路是断断续续的,停滞的时候想过放弃,但宿舍的学习氛围一次次将我拉回,所以有一群牛逼的室友还是挺好的。  

  当你走上考研这条不归路时,不管路途多么艰险,请你一直向前,不要放弃,宁可失败,也不要遗憾,毕竟路上也有其他美景!

  张浩宇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016级12班

  考研至:山东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

  

  考研的经历可以说是除了高三那年现如今最难忘的经历,我认为考研的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那是一段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曾经有,接下来还要经历。考研就是一个充满孤独与抱怨的过程,顶过去之后,会感动很深,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的感觉,真的刻骨铭心。

  最后我想说考研这条路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努力,在枯燥乏味的日子里磨练自己,为了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我们的最终目的并不是凯旋,而是经历,是战斗!穿过风雨,终见彩虹!

  韩敬争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016级5班

  考研至:录取学校为聊城大学通信工程专业

  

  对我来说考研是一条曲折又漫长的道路,这条路同行者很多,但大家目的地不尽相同,所以又注定是一条孤独的路,走在路上让我焦灼又彷徨,但是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不能轻言放弃,总得为自己拼一次,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刚开始什么都不会,做高数题做到怀疑人生,专业课也是个巨大的挑战,只能静下心来一点一点钻研,急不得,坚持下来发现,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都很踏实,晚上也能睡得安心。考研要学习很多东西,也要了解很多信息,所以一定不能急,事情总能一件一件、一件一件的完成。现在作为一个准研究生,我想说,感谢曾经那个努力的自己,只要尽力而为,结果自然不会让自己失望。现在回想起来,考研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经历过,才有回忆,才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