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朋辈互助,健康同行”宿舍走访行动

 

为营造新学期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缓解同学们的消极情绪,用心倾听学生的呼声。近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朋辈互助,健康同行“为主题,以消除同学们的开学焦虑为目的开展宿舍走访行动,了解并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茁壮的身体是幸福的基础,健康的心灵是幸福的源泉。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很多同学患上了“开学焦虑症”,为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些心理问题,各班进行了宿舍心理健康走访活动。活动伊始,各班心理委员走访了班级的各个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他们细心咨询同学们新学期的压力,以及是否经常焦虑不安等,大家积极配合、畅所欲言,将一切不快都吐露出来。整个心理辅导过程温馨治愈,通过心理开导不仅帮助同学们保持了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还有助于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当中,更好地的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效地舒缓了同学们由开学造成的精神压力、心理焦虑,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保障大家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有正确的认识,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审核 姜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