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宿舍消防安全宣讲活动

 

为了增强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巩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1月12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10号楼c320举办宿舍消防安全宣讲活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心中消防一把锁,胜过万道防火墙。本次活动由各位参赛选手自主准备PPT,上台自由陈述心中对于宿舍消防安全意义的理解。参赛者们从宿舍用电安全出发,向同学们列举大功率电器的潜在发热隐患,并向大家解释了为何不允许在宿舍用电熨斗、吹风机等易发热电器。另外,参赛选手补充到要切记充电宝等电池类电器不可放于暖气片上,并且应掌握应急通道以及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等知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对于我们日常校园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了解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可以在极大程度上预防火灾的发生。消防安全文化是社会文化的一部分,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活动,促进宿舍消防安全文化的建设,帮助同学们明确珍爱自己的生命,从消防安全开始,从小事做起,唱响生命的凯歌。

莫失莫忘莫大意,消防安全心中记。宿舍消防安全从来都并非一件小事,遵守消防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勠力同心,共同去实践,去践行。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帮助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同时也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可大大减少火灾的发生几率,促进校园的安全稳定。

审核 吴成)